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各系(院):

学生评教是课堂教学质量监控的一项重要工作,能够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测评办法(试行)》(豫交院〔2010108号)的要求,现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生打分评教工作

(一)评教时间与地点

本学期学生对教师的打分评教采用手机端(智慧课堂)网上评教形式进行。评教时间安排在第十四周至十六周,具体时间、地点各系(院)可自行安排。网上评教系统在2019125日(第十四周周四)开通,20191220(第十六周周五)下午1700关闭。学生手机端期末评教操作流程见附件1

(二)组织工作

1.学院统一部署学生网上打分评教工作,以系(院)为单位组织实施。学生网上打分评教时,各系(院)领导应认真对本系(院)学生打分评教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学生打分评教工作顺利进行。

2.辅导员为各班级“学生评教负责人”。须认真履行如下职责:

1)学生网上评教前,应按要求做好评教前的各项组织准备工作。

2)评教前参考教学督导处下发的《学生评教动员教育提纲》(见附件2)对全体学生进行认真地动员教育,确保学生评教参评率和评教质量,必须在2019124日前完成动员。

3)注意由于本学期学生对教师评教采用手机端(智慧课堂)网上评教形式进行,辅导员对于还不会使用或没有使用智慧课堂的学生要进行指导。

4)“学生评教负责人”届时必须指导学生打分评教。

3.由于士官生平时不能带手机的特殊性,请汽车学院、公路学院、交通信息工程系派专人负责组织、指导士官生的评教工作,按时完成评教。

4.要求校内(外出实习班级除外)所有班级学生应全员参加打分评教。各班班级学生评教参评率不得低于85%。评教结束后,教学督导处将对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进行总结,凡学生评教参评率达到95%以上的班级要受到表扬,参评率低于85%的班级要在全院通报批评。

5.教学督导处负责学生网上打分评教期间的指导、督导和服务工作。

二、学生座谈会评教工作

1.学生座谈会评教工作仍由各系(院)负责统一安排,各班辅导员负责具体组织进行。

2.学生座谈会评教时间同时安排在第十四周至十五周进行,具体进行时间由各系(院)自行确定。

3.各班参加学生座谈会评教的人数一般在8-10人左右。参加座谈会的学生须是责任心强,热心班级工作,为人正直,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名单由辅导员和班委确定。

4.要求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在评议任课教师时,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引导学生按打分评教中的要求对任课教师进行评价。

5.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学生评教笔录,并于20191220日前将笔录整理好后用电子版上报教学督导处(《学生座谈会评教汇总表》见附件3)。

6.教学督导处联系人:杨剑,联系电话:60868317

 

附件:1.网上评教系统操作流程

2.学生评教动员提纲

3.学生座谈会评教汇总

 

 教学督导处

20191128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