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诊改会议纪要

(2018 年 第 3 号)

作者:吴衍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1016日,学院召开“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第九次工作例会。学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优质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优质校建设管理办公室和优质校建设监督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解福泉主持。

会议听取了优质校建设办公室对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进展和平台搭建情况,并现场查看了诊断与改进平台初步的搭建效果。优质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7个项目建设组和优质校建设监督办公室负责人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两年来,在党委的领导下,优质校建设领导小组的努力下,各建设单位和职能处室积极配合工作,学院优质校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再次梳理优质校建设各项目建设任务,保证各项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加强优质校网站建设管理,补充内容,改善网站内容少,建设特色体现不明显等问题。建设办要进一步科学优化考核办法,采用报表考核和现场考核结合方法综合考评各项目建设情况。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平台和培训信息化管理平台是优质校建设中的内容,要加快建设进度,平台管理部门教学督导处和培训中心要积极做好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配合的配合工作,保证让平台能够尽快的运行。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合理安排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进度,严格履行各项审批手续,与资产管理处配合保证剩余的项目能够尽快进入招投标阶段。提炼项目建设成果和每个项目建设的精华内容。

会议强调,目前,优质校建设工作已进入了最后的攻坚收官阶段,各项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下一步工作要切实围绕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把优质校建设核心要义贯穿学校内涵建设的全过程,以优质校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夯实办学基础,提高办学质量。二是要加强领导,继续发挥工作热情,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任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是优质校建设的重点内容,要采用“倒逼”的方式推进工作,完成现有数据系统与平台的对接,尽快实现动态数据即时采集、分析反馈,为学院决策提供支持。三是认真梳理,加强成果应用,将优质校建设成果尤其是实训基地建设成果充分应用到具体的教学实践中。总结优质校建设经验,在现有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好基础,完善好制度,形成良性循环的教育生态系统。

参会人员:

校领导:李 强、夏连学、赵兰州、解福泉、张瑞春、卢旺林

建设办:刘芝梅、刘向杰、袁荷伟、张 涛、吴 衍

监督办:熊

各项目建设单位: 游江涛、朱学军、张 鹏、赵学峰、魏 功、张 震、曹 伟、

              邵景干、谭 萍、党海宽、熊 瑛、宋新力、李建丽、田保慧、

              许 飞、张 军、刘甲玉、闫洪林、潘 威、王世晟、谭 萍、

              孙红伟、刘喜要、黄 朔、黄秋霞、张治国、赵 宇、马 姣、

              方春晖、杨俊鹏、林 舒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