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诊改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吴衍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1122日下午,学院在新校区图文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诊改工作专题讲座。学院邀请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卫东教授来我院作《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扎实推进诊改试点工作》的专题报告。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解福泉主持。

王卫东教授从怎样认识诊改工作、如何推进诊改工作、如何完善诊改运行机制及如何把握设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方面出发,结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情况和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对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体会与思考。他强调,落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诊改工作是让学校各项工作在不依靠外部评估情况下管理得更加规范、科学的重要手段。高职院校要实现以诊改工作为抓手,形成常态化机制,实现特色兴校质量强校。

学院院长李强在报告会总结中指出,王卫东教授的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加深了我们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诊改工作的认识。就全面做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诊改工作和优质校建设工作,他指出,优质校建设开头稳,起步好,已取得初步进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理念,认清形势,树立“全员参与、全心投入、全力合作”的意识,从根本上转变“不愿干”的想法。二是以创建优质校为抓手,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为突破口,统筹协调各项项目建设,提高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从根本上改变“不会干”的情况。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完善激励考核制度,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从根本上改变“干不好”的情况。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