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生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20日,学院在新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新生学生代表座谈会,工会主席张瑞春及201942名新生代表参加会议,教务处、教学督导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教学督导处处长刘向杰主持。

座谈会上,42名新生代表结合入学以来自身体验和学习思考,对教师教学质量、教学设施、课程设置、个人发展规划、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校园安全等方面问题发表了各自看法,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教学督导处和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学生发言,并就有关问题向与会学生们做深入了解。随后,与会学生们以无记名的方式现场填写了教学质量和教风学风情况调查问卷。

张瑞春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记录了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对学生们为学院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也欢迎学生们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关注学院的发展,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口头、电话以及信箱等形式及时向老师、职能部门反映,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对待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统一梳理、分类汇总,及时落实解决问题,为学生成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与会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明白大学真正的意义和价值,珍惜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打好一生发展的基础。二是要树立自己的人生规划,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奋斗目标,激发自觉主动学习的内在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有用人才。三是要提高自己判断事物的能力,以坚定正确的信念作为审度事物的出发点,明确判断是非善恶标准。四是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关心社会、关心他人、关爱同学,从自己做起,从微小处着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